新野

新野,崭新而富有生命力的一片郁郁原野。
码文很慢很慢,但这是我会一直坚持和热爱的事情。

星星在发芽

醉酒后的呓语,爱而不得。 

沉醉的梦话,好多年的伤疤。 

她,她。 

 

 

01 

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像我的姓氏一样。 

我一直以来都生活得太过单薄, 

失去自我。 

 

我好像喝醉了。 

梦里的云朵在泛着红, 

像十七岁我见过的绽放, 

晚霞一样让人沉醉的她。 

 

 

02 

我仔细回想我喜欢你的过程, 

就像是我一厢情愿一头扎进了深渊, 

再一点点被灼伤,一点点爬出深渊。 

 

其实,如果你在深渊, 

只要你愿意拥抱我,我可以为你赴汤蹈火。 

倘若你在岸边, 

只要你愿意伸出手, 

我一定会不顾一切,拉住你。 

但是你没有, 

你不在我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 

 

我可能哭过, 

但我更希望没有。 

意料之内的落空, 

不该有眼泪陪葬。 

 

 

03 

我曾经幻想过, 

你可以紧紧地牵住我的手, 

和我一起面对来自这个世界最大的偏见。 

我几乎为我们想好了每一种结局, 

以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可是现实最喜出人不意, 

我竟然连我们都没能走过。 

 

你听, 

“人对爱和永远,该有幻觉。” 

 

 

04 

如果狼狈也算一种精彩。 

 

至少我给自己在结局留一个机会, 

一个可以说“我尽力过”的机会。 

 

 

05 

曾经有人剥开误会的迷雾, 

披荆斩棘来到我身边, 

然后在我最柔软的地方溅了一身腥。 

 

我确确实实地告诉你,我怕了。 

那种掏心掏肺为别人摘星取月 

把整个人的重心 

都倾斜到其他地方的日子, 

我一天都不想过了。 

 

 

 06 

她身上无处不是 

被宠爱 

——甚至被宠坏的 

痕迹。 

 

竟然也会因为,太过幸福 

而感到空虚吗? 

 

 

07 

我似乎并没有那么爱你, 

一直以来我追求的, 

只是让你喜欢上我的那种征服的胜利感。 

 

多么遗憾。 

——这就是折磨我这么多年的执念。 

 

我也想粉饰成我是在轰轰烈烈地暗恋, 

在青春正当年里兵荒马乱。 

但是我做不到, 

我的意图从一开始就没有那么心甘情愿, 

如何能伪装成那么无私的样子, 

成为日后可以纪念的徽章。 

 

 

08 

曾经沉默,后来沦落。 

 

 

09 

干柴烈火不是我要的, 

细水长流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是一场爆炸,一场海啸, 

不要给我留余烬和海水吻过沙滩的痕迹, 

我热衷铺天盖地的席卷。 

 

我要干干净净。 

 

 

10 

后来有人来到我生命, 

把你留下的烙印重覆为新, 

于是那些记忆都被更换姓名, 

是他的绝佳手笔。 

 

 

———————— 

《妙龄童》 

《路过人间》 


今年2.3写的!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