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

新野,崭新而富有生命力的一片郁郁原野。
码文很慢很慢,但这是我会一直坚持和热爱的事情。

「Vlog:寄给十年后的她」

To 我的先生: 

      今年想要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为十年后的我拍一支vlog吧。最近呢,我对「时光胶囊」很感兴趣,但比起你的书信,我更想看到你的笑容。十年真是一个漫长的概念,我希望下一个十年你依旧在我身边——以及今后的每一个十年。 

                      From 你的爱人 

———————————————— 

 


Ver.李泽言 

 


Cut 1  

李泽言端端正正地坐在办公桌前,蹙着眉说:“魏谦,镜头离远一点。”一个熟悉的声音小声道:“李总,已经开始了……” 

李泽言挑眉,清了清嗓子道:“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镜头那边是我要送给十年前的你的生日礼物,还有我做的蛋糕。” 

李泽言停顿了一下,凝视着镜头淡淡地说:“以及某个笨蛋要求的vlog。”他挥了挥手,“就这样吧。” 

 


 

Cut 4 

李泽言穿着睡衣,镜头里的他很模糊,有夜色的朦胧气息。他把镜头对准了落地窗外,声音低沉轻缓:“你睡着了。”随即是沉默。 

李泽言好像叹了口气,那声叹息在俯视角度的繁华霓虹里显得分外深沉。 

“你今天说,在这样的城市里生活,总觉得繁忙又寂寞。我只给了你一个拥抱。” 

李泽言说得很慢,用最珍惜的语调道:“我还有一句话没有说——但就是在这样的城市里,我想给你一个家。” 

 


 

Cut 6 

首先出现的是一根彩色的棉花糖,下方是李泽言修长的手,他的声音在嘈杂里依旧清晰:“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这么想来游乐园。” 

但他的声音有了浅浅的笑意,“我看到了很多夫妻带着他们的孩子,心情很愉悦。十年后我们也该和他们一样了,希望能更像你些。” 

李泽言把那根棉花糖转了转,“也许会像你一样缠着我想吃棉花糖。” 

他顿了顿,“我猜对了吗?” 

 

 

 

 

Ver.许墨 

 


Cut 1 

“我爱的姑娘亲启,十年后好。” 

许墨工整瘦挺的字迹一如既往,他读着那封信,声音轻柔。他置身在薰衣草的紫色海洋里,简洁的衬衫和清淡的笑意。 

“只要想到十年后的我依然拥有着你,未来就让人感到无比期待。 

“这是来自十年前的爱意,希望在你的当下,它历久弥新。” 

 


 

Cut 3 

许墨的身后是绚烂的晚霞,落日余晖和璀璨水面交相辉映,在他温柔的眼眸里折射出眷恋的欢欣。画面有些不稳,许墨道,“我在去接你下班的路上。” 

他对着镜头笑了笑,“你还会记得吗?十年前你在忙碌的每一天。”许墨看向波光粼粼,侧脸的棱角覆上柔光,“也许不会了吧。” 

许墨又看向镜头,“但我想你会记得,我和你一起看过的晚霞。” 

当然了,和恋人度过的美好的日子,永远值得铭记——也许晚霞会模糊,但重点是“我和你”。 

 

 


Cut 5 

镜头里竟然出现了你自己,你趴在办公桌上,舒服地枕着懒洋洋的阳光小憩。 

许墨轻笑,随即他转过镜头,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声音很轻:“我们悄悄做点坏事。” 

他把镜头置放在一旁,脚步轻轻地靠近你,给你盖了层毯子,随即俯身在你的侧脸落下一个吻。 

阳光,爱人,亲吻,慵懒,珍爱。这是任何一个少女都会忍不住屏住呼吸的瞬间吧。 

 

 


 

Ver.白起 

 


Cut 2 

属于白起的第一幕有些诙谐,也许他并没有注意到已经开始了录制。 

你恶作剧心理作祟,把奶油抹在了白起的鼻尖,又在他的头顶比着兔耳朵,笑得开怀又坏。白起纵容地笑,双手插在口袋里,微微弯下腰方便你“干坏事”。 

白起在切蛋糕,他问,“你喜欢小白兔?” 

你笑,“我喜欢你。” 

白起拿猕猴桃喂你,“我也是。” 

“生日快乐。” 

 


 

Cut  7 

白起在偷拍你。 

你在低头写着什么,穿得暖融融的,下半张脸缩在棕褐色的羊绒围巾里,银杏叶项链衬得你清新出尘。 

白起问:“你在写什么?” 

你低头回答,“新的策划案。”你烦恼地轻叹一声,抬头时看到白起的镜头,忍不住笑,“这有什么好拍的……” 

白起大概是笑了下,镜头有些晃动,“关于你的,都很值得记录。” 

 

 


Cut 9 

初夏的雨下得淅淅沥沥,你挽着白起,他撑着透明的伞,你手里捧着珍珠奶茶。 

“我觉得原味很真挚。”你看着路上小小的水洼,声音清凉干爽。 

白起拍摄的角度刁钻,你的头发软软地抢镜,格子裙的衣摆精致小巧。 

白起悄悄地唤来一阵风,撩了你的头发,又轻缓地拂过,来去有你清爽的洗发露的香。 

青春的雨季也有这样一阵风吹过,它轻柔地跨越时间和人海,最终让他在迷途的尽头与他此生最爱的女孩重逢又相爱。 

 

 

 



Ver.周棋洛 

 

 

Cut 3 

他陪你赖在家里看综艺,你靠在他的怀里,舒舒服服地当慵懒的猫,时不时抬起头讨要一个短暂的亲吻,结果有一次磕到了他的下巴,两个人对视一眼后都忍不住笑。 

周棋洛最后含着笑意深深地吻了你,电视里的综艺气氛正浓,传来一声众人夸张的"Wow",你又忍不住笑。 

眨巴眨巴眼睛,他又凑了上来。 

 

——怎么拍的? 

他最后拍了张被你咬红的嘴角。 

 

 


Cut 6 

 

人声鼎沸,光影繁杂交错。 

这是他演唱会的后台,周棋洛在补妆,听着一声响过一声的“安可”,目不转睛地看着你,突然笑了,“粉丝们怎么和你一样?” 

你疑惑地指了指自己,周棋洛湛蓝色的眼睛里多了甜,“都和你一样贪心——一直说着不够不够我还要!”最后那句他模仿你极惟妙惟肖,你傲娇地偏头。 

闪闪发光的偶像先生重返安可前弯腰在你耳边轻声道,“我也都会满足。”他亲了亲你的耳垂,“尤其是对你。” 

 

这是工作人员拍摄的花絮,有些模糊。 

偶像先生的情话,也是只有你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Cut 9 

 

镜头里的你有些绷不住地笑场,周棋洛藏在镜头另一边,他的声音也带着笑意,小威胁也像撒娇,“不许再笑场了!” 

你连忙点头,清了清嗓子,“嗯,这是偶像先生——” 

周棋洛急急地打断,小声道,“是男朋友!” 

你继续,“这是我的男朋友周棋洛先生今天在钢琴前灵感迸发弹出的一首歌,他说这将是新专辑首单。” 

你歪了歪头,“歌名想好了吗?” 

周棋洛说了几个字母,你愣了愣,小声说,“诶……是我的名字首字母?” 

 

这支随性又甜蜜的vlog成为了一年后周棋洛新专辑造势的第一支宣传,最后的字幕是: 

献给我此生的爱人。 

 



 

 

Ver.凌肖 

 


Cut 7 

 

你喝得醉醺醺的,凌肖背着你回家,他走前还回头语气不善地对Live House老板说,“下次再趁我上台偷偷给我女朋友灌酒,我就罢工。” 

凌肖听你说着酒后胡话,打开了录音软件,“你最喜欢谁?” 

你害羞地捂住脸,蹭了蹭他的后颈,在凌肖正心里打好小算盘的时候,小声小声花痴,“美国队长。” 

凌肖:“……” 

 

凌肖:“为什么喝那么多酒,断片小姐?” 

你笑得泛傻气,“你朋友说,我是嫂子,是弟媳,得喝酒表诚意。”你正气凛然,“不能给我小男朋友丢面儿。” 

 


 

Cut 14 

 

你拿了张他的乐谱,在反面涂涂画画,凌肖抱着吉他心里想着旋律,斜靠着书桌,低头看着你画,手里扫过的和弦也慵懒。 

不插电的摇滚有深情的调子。 

你轻轻哼着不成调的歌,其实也很随性,天南海北地找着音往下哼,也没有什么旋律。 

凌肖停顿了一下,顺着你的音换和弦,竟也听得过去。 

 

这也是一段音频。 

 


 

Cut 28 

 

凌肖的vlog和他本人一样随性洒脱,零零散散的音频占了大半,偶尔的镜头也很模糊,你和他路灯下单调的影子也能占7s。 

而接下来这段,漫长地有一个多小时。 

 

他拍他弯弯绕绕地过街,最后走进一家纹身店,他把镜头给了别人,脱下上衣,线条流畅的腹肌充满年轻气息,他指着心口的位置,“这里。” 

你看到他承受着一笔一笔刻下你姓名的苦楚和甜蜜,最后是几天后消肿,他咬着衣服下摆,颇张扬地指了指胸口前你的名字,“等你能看到它的那一天。” 

 

 

 

———————————— 

来个小彩蛋。 

☆李先生和你的小公主和小王子的确都好会撒娇。 

☆许墨的vlog后来坚持了很久,当做每年你们结婚纪念日的小礼物。 

☆你给白起“小白兔”的备注被他同事发现的时候,白起脸红了。 

☆周棋洛的粉丝曾说,“我想他爱的人,一定不是因为幸运,而是因为值得。”因为值得,所以祝福。 

☆你和凌肖都很珍惜你第一次见到他心口的纹身的那夜。 

 

 

 

愿以后无数个十年,我依旧爱你如初。 

 

 

 

评论(8)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