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

新野,崭新而富有生命力的一片郁郁原野。
码文很慢很慢,但这是我会一直坚持和热爱的事情。

流瀑

如果我那天没有听那首《Flapper Girl》,

没有轻轻地哼出声。



她栖息在我每个被阳光温柔眷恋的回忆角落,

带着让我觉得遥不可及的笑。

她是披着霞光降落的天使,

人间的四月天。

她的吻是甜腻的奶油味,

一如少女的青涩。



她流瀑一样地洗净我的世界,

故事里的海浪带走了她,

我开始干涸。



我对一个城市的印象基于我在这里的回忆。

因为你,我时常觉得我的故乡甜腻得像个梦境,

而今又觉得,大梦初醒。

我又回到了老地方,

你以前总是埋怨阳光稀薄,让你手脚冰凉,

可是我今天却看到了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要是能和你一起再晒晒太阳就好了。”

我遗憾地想着,却只是叹了口气。



等到我们散了,我才堪堪到来。

我的爱死而后生,却来得太迟太迟,

甚至我觉得,不如不来。



她说我的嘴唇总是带着药草味的苦涩,

“太苦了”。

她笑着咬我,又趴在我的颈窝低笑。



她说,“太苦了”。

她背过身不再看我,

“对不起。太苦了。我走不下去了。”

我太苦了,世俗也太苦了,

让你觉得不值得了……

是吗?



我似乎过于懵懂了。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

我带着满身的疲惫和困顿回家,

钥匙转动的声音,开灯的声音,然后归于寂静。

入目的是很久都没有空打扰的客厅,

寂寂寥寥地被铺满了灰尘。

我刹那间觉得惊讶,我才发现,

有你在的时候,我习惯了每天的温馨和舒适,

安定得理所当然。

其实你是明白的吧,

你离开了,还带走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离开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那天晚上我突然泣不成声——

你是明白的啊。



我过于忌惮世俗的目光,自私而怯懦,

却又妄想在黑暗中拥有你。



如果我那天没有听那首《Flapper Girl》,

没有轻轻地哼出声。




——————————————

最后的编辑日期是2019.4.19

第一次提笔可能是在2018。


评论

热度(17)